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家有星星糖

家有星星糖

 

【高栾】论搭档不管自己在外头接活该怎么办

又封箱了.jpg

去年团综拿到今年来写,时间过得好快啊!希望今年开箱顺利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峰没少看关于栾云平的视频,甚至连杂志都买了一本搁家里,但由于对外一向是和自家搭档台下不超过十句的人设,因此很多都藏着掖着。



然后高峰就听说栾云平要去拍团综,和一帮师兄弟们同床共寝。这个事情可以说是很严重,虽然从这些大老爷们的角度看来并不严重,但是从高峰的角度看来这件事可以和他家花瓶冻裂相媲美,即使那时他家花瓶还没裂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
嘴上说着不了解、没兴趣,团综播出当晚他就打开了电脑守在视频页,甚至舍弃了坚持数天的《西游记》,而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高峰比官方还要准时地坐在电脑前等待新一集。其实高峰的想法也没有多么不纯,一来年轻演员说的相声总有新的地方需要他去学习,二来正好看看栾云平。后一个目的要更明显一些,毕竟这次大封箱封得时间太久了一点儿,要是把搭档模样给忘了总归是很对不起他,脱口而出蓝皮鼠也很对不起观众,因为这个小包袱他只用过一次,高峰想到这儿觉得自己的想法更加单纯,只是为了让相声好而已。



栾云平是一个很纯粹的人,高峰从来都这样认为,上团综时也不例外,尤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真人秀,所以很多不经意的反应都很真实。高峰看着下边儿评论,很多说是通过这次团综才发现栾云平的可爱之处,不禁暗哼哼起来,就这些就算是可爱了?这老小子可爱的地方又没让你们全瞧见。



即使如此目前团综录制三期而已,高峰想着反正过两天就能见着了,于是停下了准备点击再看一遍的手。



再然后就开箱了,场子还算热,结束后一队全体去附近餐馆搓了一顿,郎昊辰王昊悦李昊洋作为队员以及好徒弟连连劝酒,高峰则靠着酒力百分百的栾云平还是一滴未沾,但趁总队长去洗手间开闸防水之际,凭借前半场以茶代酒脱颖而出的高筱贝,此刻端起酒杯对着曾经的老师,现在的师爷满眼热泪地说道,“高老师,这次封了八个月的箱,好不容易见着我师父一面,喝一杯吧。”其实这话很容易打回去,但高峰当时也是被桌上的酒气熏懵了脑子,剩下几个岁数大的又愿意看他们闹,净在周围瞎起哄,最终是一杯白的下肚,等到栾云平回来的时候,高峰已经晃晃悠悠地在自己的座儿上打酒嗝了。



“都喝了谁他妈开车啊。”栾云平顿感无力。


“叫代驾啊。”高峰搭茬道。


众人闻听连连点头。



在喝酒这上边如果栾云平算一队的魁首,那高峰就是连乡试都没考的那个,没有人放心把这么大一个喝多的老艺术家独自扔进车内,于是魁首拎着自己的兜,背起艺术家的包,和醉鬼一同钻进车内。



高峰在喝酒这方面一向很克制,因为他酒量极差,而且他也不信经常喝能练酒量,所以酒局一类能不参与就不参与,高中同学聚会他都尽量避免,只是有时也免不了像今天一样的情况,好在这人虽然容易喝醉,但喝醉不说胡话,也没有任何返祖现象,头一低就开始睡觉,可兹要你一和他说话,且正好撞他枪口上,他准能说个没完。搭档十四年有余,栾云平深谙此道,上了车一言不发专心看车外风景,身边偶尔传来打呼的声音,倒是很老实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算是到地方了,栾云平酒醒得也差不太多,起身指了指前头,“师傅,那儿就成,哎谢谢您了。”



“不用谢。”高峰闭着眼睛,下巴靠在前面的座上,一句话答应得比代驾还快。栾云平一边儿给人付款一边儿骂他两句,“喝多了我也不跟你台下玩儿这个包袱知道吗?”



高峰“噌”地就坐起来了,先是食指颤颤悠悠愣指栾云平面门,后又拽着栾云平胳膊不撒手,“多暂就台上了!多暂就台上了!哪儿我就台下了!好嘛连我都快能把报菜名倒着背了,当然这样我不提倡啊,最后一句落你得四声,不然听着多不舒服。”高峰接下来给栾云平留了个气口,也是让自己调整一个更为妥当的情绪,“我还家里双锁山呢你都上团综了,你说这玩儿都能录了凭嘛小剧场开不了,不都一堆人围着你们几个,小剧场里人不比外头少?”



“您累了您累了。”栾云平拍拍高峰的手,“咱今儿个开的箱,要不你怎么喝多的啊对不对?”



高峰重新闭上眼睛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,沉沉地点了个头。栾云平松了一口气,正准备开车门,高峰又一把拉住他的胳膊肘,“你录综艺怎么不告儿我啊。”



栾云平把刚才松的气又倒吸回来,“高老师,高老师,不准污蔑人啊,《幸福来敲门》是群里发给咱俩的通知,而且团综首发你也在啊,这不是我告不告诉的事儿。”



“那你为嘛不提前跟我说声儿啊,我同不同意是一回事,但你得告诉我知道吗?我这个年纪,你这个岁数,人嘴两张皮,反正都使地,舌头根子底下压死人,有那个会说不会听的,我就是跳进海河我也洗不清啊——”


“这不挨着啊!”


“对喽!武坠子就是不挨着!”


栾云平瞧出来高峰是喝得有点太多了,已经开始毫无逻辑毫无预兆地开始乱串活了,这不是他风格,但凭高峰美娜逊老师的相声储备量,一旦开了这个头准止不住。“老高你醒醒,咱现在可不是在后台,没有车里头磨活的,大半夜让人瞧见挺吓人的。你先别动,我那边儿把门给你打开,然后咱回家成吗?”



高峰的手里还攥着栾云平的衣服袖子,稍微安静了一会儿,“可是这个车没有帘子,我也没让它系上,而且开车门的地方就在我手边儿,我用你帮我?”



“哟!嘿,行,你开是开,先别下来,等我绕过去的。”栾云平感觉到手腕上没了拉拽的力量,紧着赶着拿起他们俩的东西就下了车,高峰也很听话,拉开车门没下车,侧坐在车座上两脚放地面上,颇有种坐在门槛抬眼望世界的感觉。



栾云平走到高峰面前,“能站起来吗,还是我拉你一把?”



高峰抬了抬头,像是要说什么。


栾云平离得近了一点。


“呕——”


“高峰!我他妈新买的白鞋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后记:栾云平同志在经历了高峰同志醉酒事件后总结出以下几点:1.有综艺先找搭档商量  2.不要在明知有局的情况下穿白鞋  3.下回聚餐的时候要让劝酒的多出钱  4.要让他知道是哪个孙子给高峰倒了一杯白酒,这小子这月全勤奖没了。



后后记:栾云平拍着高峰的肩膀说道,“以后的综艺,有我就有你,没有我就没有你。”高峰闻言撇着嘴晃晃脑袋,“不稀罕。”



众所周知,之后两个人一起录综艺一起上央视直播,某高姓男子连夜打车过来解释道,“许他拍杂志不许我们上节目吗?”

家有星星糖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家有星星糖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